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青龙:向违规发放津补贴说“不”

发布时间:2023-11-21 08:58:25 来源:青龙信息

“请你单位提供一下近三年工会经费使用、津贴补贴发放明细等材料,以便我们核对……”近日,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在县总工会实地检查津补贴管理使用情况。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近年来各级、各部门发放的各类津补贴、奖金补助、绩效工资、工会经费等费用支出情况,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建立清单、台账,督促各单位对照清单内容,全面开展一次大起底、大排查、大清理,着力消除监管死角和盲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建设成果,狠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人社、工会等部门组成4个监督检查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紧盯违规发放奖金、慰问金、过节费、发卡报销等易发多发问题,分赴各单位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持续释放监督叠加效应。截至目前,累计处置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线索2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督促立行立改建账不规范等问题11个。

  为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向案发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制发纪律监察建议书,督促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对加强财务管理、完善财务制度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提示提醒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控,推动完善制度机制3项。

  “违规发放津补贴侵害的是党和国家的利益,逾越了纪律底线。我们将以严的基调,持续加大监督力度,深挖细查、反复敲打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扬正气树新风。”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