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青龙:以监督“硬举措”优化营商“软环境”

发布时间:2023-11-27 09:13:16 来源:青龙信息

“如果您在跑办相关手续时遇到有关部门办事人员吃拿卡要,或者庸懒散拖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可直接拨打电话反映。”近日,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安胜矿业有限公司进行营商环境监测点挂牌时,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纳入政治监督清单,成立工作专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多举措拓宽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来源,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有力监督执纪问责优化营商“软环境”,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结合现已建立的11个营商环境监测点,组织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走访团,聚焦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走访,通过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发展诉求,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堵塞制度漏洞,努力将企业的“问题清单”转化为促进部门积极作为的“工作清单”。今年以来,累计走访企业36家次,推动解决问题19个。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致力于打造反映问题的“直通车”,通过督促县行政审批局成立“办不成事”窗口,联合县营商办开通营商环境监督举报电话等方式,进一步扩大群众和企业知晓率、使用率。组建由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重点企业负责人为群成员的微信群,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专班安排专人随时收集群内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诉求。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建立相关机制,对收集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诉求及时转办,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结。今年以来,发现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24件,处分13人。

“我们将继续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强化监督,着力破解损害营商环境、影响经济发展突出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