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卢龙:访企解困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04 08:51:52 来源:卢龙信息

“现在服务效率更高了,我们不仅享受了国家惠企好政策,相关职能部门干部还主动上门为我们解决困难。”某高新企业负责人向卢龙县纪委监委走访人员反馈。

今年以来,卢龙县纪委监委针对惠企措施落实、涉企部门工作作风等问题,随机抽取30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靶向收集和协调解决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难点、赌点、痛点,及时发现解决部门在服务监管企业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抓实干部作风,服务企业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卢龙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服务措施”,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征集涉企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督办台账和问题查处销号机制,对涉企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纳入《2022年监督工作任务责任清单》,聚焦基层一线特别是直接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岗位,紧盯政策落实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庸懒散慢拖瞒”问题,涉企管理服务中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专项察访和监督检查,对违纪违法行为循线深挖、一查到底,形成常态化震慑。今年以来,依照监督“清单”,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监督20余项,云督办平台督导事项890余条,监督治理效果进一步显现。

“下一步我们将对照上级要求,结合卢龙实际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进行精准画像。严肃查处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调门高落实差,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庸懒散拖等问题,”卢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