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发挥派驻优势 助推稳就业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7-04 08:55:08 来源:派驻纪检监察组

今年以来,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强化监督首责,聚焦“保就业”“稳就业”等重点工作,助推政策落实落细为全市就业大局总体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针对就业创业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实地走访专题调研的方式,深入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院校全面掌握政策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意见,同时召开专项调度会督促人社部门立足部门职能实际,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任务,加大援企稳岗和抗疫情保民生等中心工作,确保不打折扣,全面落实

为进一步做好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提早督促市人社局积极对接企业、摸排用工需求,针对重点人群组织专场招聘、专项就业援助,出台措施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帮助退役军人、失业人员、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解决就业难题;同时,对人社局班子成员、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其关注困难群体就业、落实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确保重点群体就业和保障困难群众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在纪检监察组推动支持下,疫情期间,市人社部门精准搭建招工求职平台,开展直播带岗,全力以赴保用工,稳就业。今年以来,为想创业但缺乏启动资金的304名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987万元带动就业1241人。累计组织各类招聘会95场,发布岗位需求6.3万个,在线求职2.3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2万人,线下现场招聘有1500家次用人单位参加,入场求职8300人次,登记求职信息1300多人。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严肃查处在政策落实上打折扣、搞变通、应付差事、推诿扯皮等行为,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就业政策落实落地。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