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昌黎:全链条培养 淬炼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发布时间:2024-03-21 17:24:00 来源:昌黎信息

“作为从事信访举报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群众的满意度就是检验我工作的标准。”“反腐败工作虽艰巨,也要有必胜的信心,工作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近日,昌黎县纪委监委召开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20余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和未来规划畅所欲言,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举办座谈会只是昌黎县纪委监委教育培养青年干部的常规手段之一。

近年来,昌黎县纪委监委坚持实施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赋能培训工程,开展多维度多层次全链条培养,帮助青年干部尽快成长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为了实现青年干部迅速完成从“新手”向“精兵”的转变,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干什么教什么、缺什么学什么”原则,结合岗位特点、个人特性等因素,量身定制专属“成长套餐”,打造成长快车道。针对青年干部历练少、阅历浅等特点,安排业务骨干进行“手把手”传帮带,量身定制“一人一策”帮带计划;注重“实战练兵”,安排青年干部实际参与到监督检查、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一线,在实战中压担子、受历练、增才干。同时,建立青年干部学习微信群,随时分享工作经验、学习心得等,使其成为能力提升的“加油站”,实现青年干部素质能力“拔节生长”。

纪律教育也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修课”。该县纪委监委立足年轻干部特点和成长规律,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监督管理。通过组织签订《廉洁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谈心谈话、现场旁听庭审、开展廉洁主题活动等系列教育“套餐”,抓紧抓实青年干部纪律教育,增强青年干部抵御“围猎”“腐化”的能力。同时采取家属座谈会、廉洁家访等形式,将严管厚爱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引导青年干部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们将持续关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积极探索培养途径,为想干事、能干事的青年干部搭建成长平台,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好‘源头活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