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昌黎县:刀刃向内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0-12-17 09:28:13 来源:昌黎信息

“问题就是工作导向。希望大家对照问题,检视反思,深入剖析,全面整改,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有新提升。”日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后,昌黎县当即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点问题、提要求、补短板,并安排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大排查、大整顿、大提高”活动。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专门印发了活动实施方案,重点解决思想不紧、纪律不严、作风不实、责任不担等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即不重视会议培训、违反会风会纪,自我要求不严、工作作风不实,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无原则办案,安全意识不强、安全措施执行不力,违规饮酒、酒后驾车,担当意识不强、习惯矛盾上交,主动学习不够、思想政治素质滑坡,业务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管理监督力度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及乡镇纪委工作不实、状态不佳等问题。活动分为排查、整顿、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自12月14日至12月31日,利用半个月时间集中查摆和整改问题,推动真整改、真提升。

如何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在加强组织领导的基础上,强化自我监督,由该县干部监督室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状态、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作风不严实等走过场、装样子、流于形式的,视情节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强化考核问效,把开展“大排查、大整顿、大提高”活动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作风,落实责任,以工作质效检验活动成效,并将其作为年度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

“近日,省市密集召开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讲,更应该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活动推进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语气坚定地说,“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韧劲,正视问题,纠正偏差,全力推动‘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正准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组织生活会。全县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据统计,已查找自由散漫、工作拖拉、借故不参加集体学习等问题83条,并逐条制定了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