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抚宁区:让内部监督更实更严

发布时间:2020-12-29 09:34:32 来源:抚宁信息

“你在与机关各室组沟通工作时有没有感觉不顺畅?”

“包联你们乡镇的监督检查室对你们的工作指导做得怎么样?”

近期,抚宁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与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逐人谈心谈话,了解纪委监委机关班子成员及相关室组履职情况。

这是抚宁区纪委监委突出反向印证,压实岗位责任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通过走访调研、约谈座谈、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反向印证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与乡镇纪委了解班子及包联监督检查室履职情况;与各区直单位一把手了解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情况;与农村党员干部了解乡镇纪委书记履职情况,反向印证、倒查监督,让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立体化。目前,已走访调研12次,约谈座谈56人次,开展明察暗访10次。

“这起案件是不是严格履行了相关程序?”

“在办案过程中是不是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

自身硬才能成为真正的“打铁人”。该区纪委监委围绕贯彻执行《规则》《规定》,监督督促各室组、各乡镇纪委结合岗位职责,主动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整改措施,加强流程管控、规范制约和监督检查,案件监督管理室围绕开展工作、行使权力情况,不定期下发工作提示,监督督促规范履职、规范用权。严格落实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报告和登记备案制度,制定纪检监察干部社交行为规范“新十条”,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社会交往方面严格自律,自觉净化“八小时”之外的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开门搞监督,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多种信访举报渠道,主动听取各方面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不定期与各行业特约监察员沟通,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听取特约监察员的意见建议。同时,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动态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