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海港:开展专项整治 严防“灯下黑”

发布时间:2021-04-07 09:14:09 来源:海港区信息

“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把问题讲透,把措施抓到位......”近段时间以来,海港区纪委监委开展“大排查、大整顿、大提高”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严明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进行自查剖析,解决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工作、纪律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作风专项整治活动重点落实八个方面的“规定动作”,即精心组织,认真查摆;制定清单,研讨交流;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岗位练兵专项轮训;作风整顿专项教育;廉政警示专项教育;扎实整改,务求实效;健全机制,确保长效。

采取集中的形式,组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通过系统辅导,进一步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目前已培训4期。另外利用集中党日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实践中锤炼党性,增强纪律意识。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同步严格内部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进行问责,严防“灯下黑”。对以往的机关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完善问题线索、财务管理、机要保密、公费外出等25项管理制度,不断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执法权。

据悉,去年该区纪委监委共办理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4件,对6人批评教育,对9人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