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海港区:开设大讲堂以学增智学用相长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2:52 来源:海港区信息

海港区纪委监委周六大讲堂,成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的“加油站”和“助推器”。今年以来,“周六大讲堂”累计开讲授课4期,带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学增智、学用相长。

该区以大讲堂为平台,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学习中得到大幅度提升,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学习的大熔炉中锻造成型。

“今天的周六大课堂,由我对谈话函询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专题授课”星期六上午,虽然是周六,但海港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都早早来到会议室参加周六课堂”学习。

海港区纪委监委创新周六课堂学习方式,每位领导轮流走上讲台,进行学习交流。由听众变为讲师,角色的变化,从要我学变成了我要学,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学习的激情得到激发,学习热情高涨。通过专题辅导、交流讨论、集体畅谈、个人汇报、领导点评……纪检监察干部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收获了学习的成功。

据了解,“周六大讲堂”自开讲以来,既有经典的理论分享,又有深入的案件分析,更有针对性强的纪检监察工作实务。通过一次次精彩的讲座,从学习考察到实际工作,从办案理念到工作技能,全方位多角度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送上一道道丰盛的“学习盛宴”

周六课堂深受新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欢迎,刚到纪委工作不久的小张兴奋地说:周六课堂是我们的‘加油站’,工作日期间忙于工作,没有多少时间学习,周六课堂的专门学习时间,我们怎能放过?”

同时,海港区纪委监委还开设“周五大讲堂”,每月的最后一个周五为机关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去年以来以已集中培训8次。

“我们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很有针对性。”在区纪委工作多年的老吴非常欣慰“周五大讲堂”的集中学习,有效地破解了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干得多而学得少、工作忙而学习时间少的难题。

据悉,海港区纪委监委今年将按计划每月至少组织两期大讲堂,让大讲堂成为海港区纪检人的充电学习的自觉行动和习惯动作。真正把在大讲堂学到的理论知识、工作技能、经验做法自觉转化为素质能力,内化为精神动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工作实际中,为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