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青龙:多维度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1-05-21 09:18:09 来源:青龙信息

“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载体,培育“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学风,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使学习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常态化、制度化行为。

“我们要继续把学习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通过坚持不懈学习,使纪检监察干部内外兼修,打造一支综合素质强、业务能力硬的纪检监察队伍。”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氛围上求浓度。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主题,吸取古典文化精髓和元素,选择富有教育意义的政治典故、经典名言立于机关楼层中,精心打造机关“楼道”廉政阵地文化,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时刻警醒干部职工把讲政治、守规矩、讲文明、做表率寓于工作生活。营造“崇廉、尚廉、赞廉、倡廉”的浓厚氛围, 

内容上求广度。该县纪委监委为了准备充足广泛的“精神食粮”,购买、辑印了许多书籍,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理论方面书籍800多册。为了提高业务素质,购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业务方面书籍1500多册。同时,辑印《清风催生花千树》《激浊扬清颂正气》《激浊扬清谱华章》《廉政文化宣传册》《青龙古训清风集锦》等廉洁文化宣传图册书籍1000多份。

形式上求灵活度。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学习效果,激发学习积极性。先后组织开展“学国学、正家风、倡廉洁”主题阅读日活动、《清风诗韵》《廉吏佳话》等廉洁书籍进家庭活动、新《党章》、《监察法》知识竞赛、“学习强国”霸王赛、廉洁春联、廉洁书法比赛以及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到花厂峪、党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人行青龙支行、公安局看守所廉洁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通过有声有色的活动,激发人人爱学习、人人想学习的强大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