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北戴河:抓实家风教育 奏响家风助廉“协奏曲”

发布时间:2021-09-27 09:33:02 来源:北戴河信息

近日,北戴河区纪委监委在该区戴河镇车站社区举办“树家风·建家训”评比活动,深入挖掘家风文化内涵,让优良家风“吹”进千家万户,用好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弘扬清正廉洁正能量,引领全区掀起社风民风良好新风尚。

活动现场,该区纪委监委干部为大家精心制作了家风家训书写卡,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家风家训中蕴藏的精神力量,自觉培育廉洁家风。“家风就是一个家庭的风气、风格与风尚,家训是代代相传的精神滋养。作为领导干部家属,我有责任、有义务当好‘廉内助’。”戴河镇一名干部家属在活动现场说道。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围绕家风建设开展一系列活动,召开廉洁家风宣讲会、廉洁家书征集活动、家庭助廉警示教育、签订家庭助廉承诺等,推进清廉家风建设,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良好的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又是防腐拒贪的‘防火墙’。”北戴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设家风文化,推进清廉家风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