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抚宁:为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2-04-07 09:19:42 来源:抚宁信息


“希望未来的自己,每当回首过去,都无愧于党的期待,无愧于人民厚望,更无愧于自己的内心,始终做一个想奋斗、会奋斗、在奋斗的好青年。”近日,抚宁区纪委监委的年轻干部们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下了一封信,许下廉洁自律的承诺。这封信将放进他们的廉政档案中。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鸣敲一次廉政警钟、接受一次红色“洗礼”、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组织一次座谈交流、观看一场警示教育片……该区纪委监委针对年轻干部,推出任前“六个一”廉政套餐,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针对年轻干部先后开展廉政谈话40人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65人次。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运用“七项创新机制”,结合跟案锻炼、以案代训、轮岗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年轻干部持续“充电赋能”。今年以来,先后组织12名年轻干部参与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受锤炼、增才干,践行出新使命,累计完成监督检查45轮次,处置问题线索19件,立案14件,处分处理2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