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多措并举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1 16:09:26 来源:开发区信息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真正学深悟透做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连日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采取不同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深。召开集体学习会,一次一个专题,既读原文又进行解读,组织研讨。同时,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促进党员干部常学常思、深学深思。着力激发个人学习热情,拓宽学习途径,借助主流媒体、学习强国等,每天一学一考。船厂路街道纪委则将学习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开展“宣传二十大 宣讲下基层 服务暖民心”主题活动,组织各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村务监督委员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听取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

悟透。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学习二十大、诵读新时代”原声读报告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研讨,结合“四史”谈感悟,结合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交流发言。同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村社、入企业开展“监督+宣讲”活动宣,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

做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大会批准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结合起来,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研究工作思路,梳理工作重点,制定落实措施,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自党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落实严的基调,紧密结合开发区的政治生态特点,研究制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具体办法和措施,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管理监督,营造廉洁从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