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青龙: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2-11 16:08:24 来源:青龙信息

微党课、短视频、考常识、参观廉洁文化阵地……连日来,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坚持原原本本学。该县纪委监委开展“读原文、悟原理”系列活动,班子成员带头读报告、学讲话,分专题交流发言。开展“四个一”学习活动,县纪委常委会作为第一议题开展专题学习,机关干部将学报告、学讲话、学文件作为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每名党支部书记每天讲一次微党课,每名干部每周撰写一篇学习体会。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宣传媒体、主题党日等载体,广泛开展学习比赛、理论测试、心得交流等,不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运用历史对照学。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四史”学习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主流媒体刊发的理论解读、重要评论、综述文章等结合起来,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开创性成就结合起来,以学促思、以史悟理,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

加强宣传引导学,依托本地媒体,及时宣传报道纪检监察系统涌现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讲好运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好故事,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肖营子镇纪委将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战略部署等内容贯穿到创建廉洁文化阵地工作中,运用“身边事”,用心里话、家常话对接大道理,“接地气”地把二十大精神“速递”到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坎上,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转化成果促进学。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落实大会批准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结合起来,统筹年终岁尾总结谋划工作,对照研究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平台载体,建立销号台账,明确责任时限,逐项推动落实,为明年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政治监督,采取电话抽查、实地督导、调研监督等方式,开展各类监督检查40多次,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推动各级党组织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刚性举措和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