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昌黎:深情家书构筑廉洁“家庭防线”

发布时间:2023-04-06 13:53:07 来源:昌黎信息

“人生中要面对的诱惑很多,要面对的选择也很多,希望你能始终严守内心的坚定,以我们家乡铁人王进喜为学习榜样,做个廉洁自律、两袖清风的好党员、好干部。”一封来自千里之外的家书,让昌黎县纪委监委2022届选调生邢贺内心充满了温暖与力量。

近日,昌黎县纪委监委面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清风寄语 家书话廉”廉洁家书征集活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目前共收到各类家书64篇。一封封饱含深情的家书,从不同角度阐述着家风清廉与家庭幸福的关系,其中既有父母长辈对子孙的谆谆教诲,也有夫妻双方作为公职人员的互相勉励,或情真意切让人感动,或引经据典寓意深远,无不表达着对家庭幸福和廉洁家风的向往和企盼。

今年以来,昌黎县纪委监委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廉洁家书征集、廉政家访、干部家属座谈等活动,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向家庭延伸,筑牢“组织+家庭”双重防腐防线。

“我们通过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开展各类互动活动,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情‘监督员’,推动清廉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形成‘单位+家庭’的监督合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