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抚宁:一封家书“廉”着你和我

发布时间:2023-04-06 13:52:21 来源:抚宁信息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您能够认真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守好‘家门’,稳住‘后院’……”近日,抚宁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陆续收到了一封题为《用廉洁家风守好权力“后院”》的廉政家书。

近年来,抚宁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家风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不同形式、不同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廉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涵养清风正气的良好家风。

今年3月,该区纪委监委开展了“一封家书‘廉’着你和我”活动,将廉政家书全覆盖送至118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手中。通过寄送廉政家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多吹‘廉洁风’,勤念‘廉政经’、争当‘廉内助’,切实推动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同时,进一步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这封廉政家书彰显了区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管和厚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们一定当好‘贤内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在收到廉洁家书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纷纷表示。

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先后出台了《关于严肃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抚宁区纪检监察干部社交行为规范“新十条”》等制度,围绕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制定具体措施,从细处入手、从规矩着眼,用制度严格约束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