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昌黎:组织旁听庭审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3-11-24 09:11:50 来源:昌黎信息

 图为案件庭审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效果,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昌黎县纪委监委组织乡镇纪委书记及村两委干部共计100余人,在县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村干部违法职务侵占的案件庭审。

“现在开庭!”伴随着法槌敲响,庭审正式开始。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旁听庭审,“沉浸式”体验审判氛围,庭审现场变成“警示课堂”。

以案为鉴警示教育“身边人”,是昌黎县纪委监委推动警示教育常新、常在、常落实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昌黎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强化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将案件查办和警示教育有机结合,组织旁听庭审2场,分级召开警示教育大会81场,累计通报典型案例23件,达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