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昌黎:“内外兼修”锻造执纪铁军

发布时间:2023-12-15 10:20:44 来源:昌黎信息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昌黎县纪委监委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工作重点,坚持内修理想信念、外修干事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举措,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着力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让纪律部队的“金字招牌”纯度更高、成色更足。

 

通过打造“政治监督大讲坛”、青年干部研讨论坛、“碣石清风”公众号“学习时间”专栏等学习阵地,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图为“政治监督大讲坛”开讲现场。

 

聚焦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深入革命旧址、纪念馆等“红色基地”踏寻革命足迹,引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锻造廉洁之魂。图为赴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永葆清正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跟班轮训、以干代训、跟案锻炼、集中研讨等方式,强化实战练兵,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一线锤炼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图为开展“点对点”式研讨练兵。

 

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警示教育,坚持用好身边“活教材”,把案例做成“最好的教科书”,持续推动清廉干部队伍建设走深走实。图为旁听庭审现场,“零距离”接受以案释法。

 

聚焦自身建设,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通报典型案例、签订廉洁承诺书、谈心谈话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图为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