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6-23 09:00:27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现将今年以来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北戴河新区天马浴场主任马俊文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4年6月至2019年12月,马俊文长期使用本单位某公务用车上下班,期间产生加油费用共计3500元由单位支出。2020年4月,北戴河新区工委给予马俊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缴。

2.昌黎县刘台庄镇西新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国福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宴问题。2019年12月31日,刘国福超标准为其子操办婚宴,违规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共计14500元。2020年1月,昌黎县纪委给予刘国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3.山海关区古城小学原校长李立军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8年4月,李立军超范围宴请来校参观学习的某校师生并在用餐时提供酒水,同时李立军还存在超标准配置办公家具问题。2020年5月,山海关区纪委给予李立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海港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书记员李野、朱浩江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1月,李野、朱浩江驾车到深圳出差完成公务后,返程途中,在未向单位请示报告的情况下,私自驾车绕道至李野亲戚家探亲,并至凤凰古城和张家界游玩、住宿。绕道产生的加油费等共计805元在单位核销。2020年5月,海港区纪委分别给予李野、朱浩江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缴。

以上4起典型问题,反映出我市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仍然心存侥幸、放松要求,其中3起问题更是发生在十九大以后,属于典型的不收手、不收敛,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警自省自重,严守廉洁底线。

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更是作风建设成效的检验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以更高标准、更实行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紧盯“四风”问题易发频发重点领域,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精准监督、规范监督。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对“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