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08 09:18:01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海港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原副庭长单培新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5月,单培新借其孙子出生之机,违规收受曾办理执行案件的当事人礼金1万元。单培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单培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退休待遇,违纪所得已收缴。

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康时各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俊国违规操办其女婚宴问题。2022年6月,王俊国在未报备的情况下,违规为其女儿大操大办“回门宴”,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2年7月,王俊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抚宁区原农牧水产局副局长徐成杰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10月,徐成杰违规为其本人和他人发放误餐补助。徐成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徐成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违纪所得已收缴。

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木头凳法庭临时负责人、一级法官刘岩公车私用问题。2022年1月至3月,刘岩私自决定并违规使用公车用于个人及工作人员上下班。2022年7月,刘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第十年,十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全市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但上述4起典型问题的发生,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依然心存侥幸、无视纪律规矩、不知敬畏,“四风”顽疾树倒根存,反映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反弹回潮、由风及腐的风险依然存在。全市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清醒认识到“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务必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和坚决纠治“四风”。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不停歇。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毫不松懈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家风家教建设,带头坚守节点,管好家属和身边人员,带好班子和干部队伍,推动化风成俗,养成习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寸步不让,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紧盯涉疫“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深入纠治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一经发现,快查快结、从严处置、形成震慑,持续发力纠治“四风”树新风,确保党员干部廉洁、文明、节俭过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