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纪委监委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 问题第二批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02 15:27:00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评判作用,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医保局、市水务局、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公布专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

      持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整治活动。累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4000余家,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462件,罚没款207万元。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915家次,整改问题38个,举办科普宣传91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1800多次,约谈学校负责人46人,整改食品安全隐患224个。取缔食品加工“黑窝点”4家、校园周边无证小餐饮4家。公安机关侦破食品药品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

      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补课问题。印发《关于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2019年修订)》,提升广大教师抵制和杜绝有偿补课的自觉性。联合市电视台开展《名师讲堂》活动,疏导家长和学生的补课需求。通过群众举报、电子邮件、12345市长热线、明查暗访等渠道,共接到举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线索7起,办结7起,处理5人。

      切实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将治疗血友病、恶性肿瘤以及白血病的27种药品纳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报销范围,在原来15家基础上增加3家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与天津肿瘤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18家医院签订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协议,享受与我市三级甲等医院相同的住院报销待遇,即:城乡居民取消异地就医住院起付线4000元、报销比例50%的限制,执行我市三级甲等医院起付线1500元、报销比例60%的规定,城镇职工取消异地就医报销比例降低5%的规定。通过多种措施,有效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

       农村电网供电质量、燃气保障和运行维护水平有效提升。完成配电自动化系统主站功能部署工作,配电自动化覆盖率达到87.3%,故障抢修水平平均到达现场用时17.7分钟。实施农网改造升级项目254项,建立停电计划分级审批制度,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909%,供电可靠率达到99.804%。全市完成“煤改气”24276户,用气需求2690万立方,签订采暖季用气合同总量36229.8万立方,制定应急预案,气源得到充分保障。增设燃气缴费服务点,有重点的进行部署圈存设备24台,实现卡表用户24小时家门口购气、普表用户网上24小时自助缴费。

       切实提高行政审批和服务效率。开发“扫码监督平台”,开通“秦快办”小程序,生成36个电子身份二维码,群众通过扫码可以查询事项办事流程,进行办事评价和投诉举报,强化政务服务监督。全面推行一般事项不见面、复杂事项一次办,累计公布市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623项。政务服务事项已进驻大厅489项,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市本级网上可办率达到92.2%、县区达到82.6%。

       市纪委监委机关将继续会同专项整治各责任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逐一排查梳理,保持整治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