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严肃追责问责 打通整治堵点 我市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发布时间:2019-12-02 14:43:29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群众的利益不容侵害。11月26日,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我市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强调要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强化集中攻坚,严肃追责问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统计造假问题等四个方面,压实压紧“两个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加大查处力度。截止目前,方案明确的23项任务已完成20项,140项整治措施已完成134项,追责问责56人。
      会议听取了19个责任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必须按时高质量完成。责任单位要扭住时间节点,强化沟通协调,加大整治力度,坚持上下联动、横向联动,确保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职责,严肃查处失职失责问题,强化追责问责,打通整治工作的堵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