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海港:绝不能让垃圾影响村民的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6-17 09:04:33 来源:海港区信息

“村民对的垃圾处置是否满意?”“张书记,请你具体介绍一下村里排查、清理农村垃圾乱堆乱放工作进展程度及取得的效果……”海港区纪委监委的同志在石门寨镇王木庄村,现场向该镇纪委书记发问。

近日,该区纪委监委收到村民反映村内垃圾乱堆乱放,严重影响集体居住环境的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后,该区纪委监委通过调研走访,发现在其他镇村也不同程度的存在此类问题,随即下发督办通知,要求各镇纪委协同党委对辖区内垃圾堆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共发现北港镇、杜庄镇在内的8个单位,52个村存在垃圾乱堆放情况。

原来从这一过就能闻见一股垃圾的酸臭味,看现在多好啊!都清理干净了,我们遛弯从这过心情无比舒畅。”村民李大妈表示。

垃圾处理看似小问题,实则大民生。为快速解决垃圾乱堆乱放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镇纪委书记调度会督促推进落实,在进行电话督导的同时,要求各镇详细报送排查清理情况,完善措施和相关制度,并对工作落实不力的4人进行约谈提醒。

“乱堆垃圾,是个老话题,但垃圾清理,决不是小事。人居环境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提醒各镇纪委负责人。

截至目前,该区共涉及52个村182处垃圾堆放点,已全部清理完毕。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督促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32件。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督促镇纪委加强日常监督,对生态环境、农村基层治理等涉及民生实事的工作进行重点关注。同时,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不作为、慢作为导致问题反弹的,严格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