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冀媒说秦】海港:聚焦“小切口”纠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29 09:51:09 来源:河北日报

“没想到你们对我反映的问题这么重视,办事效率这么快。”近日,海港区和平花园小区的居民对回访的海港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

不久前,市民向海港区纪委监委反映和平大街沿街烧烤店噪音严重扰民。接到此问题线索后,区纪委监委立刻行动,通过“查”台账,压实生态环境部门行业监管责任;“问”情况,向烧烤店相关负责人询问营业情况;“访”现场,在夜间休息时间进行实地探访;“督”落实,跟踪督办问题整改情况,核查问题线索,督促区生态环境部门现场约谈烧烤店负责人,完善降噪措施,统一更换油烟净化器……短短一周时间,“噪音”按下了终止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海港区纪委监委坚持立足职能职责,紧盯基层正风肃纪反腐,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抓起,找准“小切口”提供“大服务”。建立“选题收集+点题交办+破题督办”工作机制,通过日常监督发现诉求,督促办理促进问题解决,形成闭环式管理,推动全区上下自觉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化为工作常态、行动自觉,促进党风政风持续优化,以看得见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期盼。截至目前,共纠治食品药品、生产安全、生态环境、教育、执法司法等14个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7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