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山海关:落实八项规定精神 扬起“关城”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19-12-05 09:05:24 来源:山海关信息

    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七周年之际,山海关区开展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题的“清风行动”,聚焦八个方面63项整治重点,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促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该区面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发放《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醒函》60余份,督促压实主体责任。督导各单位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要求,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公务差旅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逐条逐项检视、整改到位。完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控权的工作机制。区纪委监委建立监督台账,涵盖各单位编制人数、公务加油卡号、办公用房使用、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备案等内容,为监督检查提供第一手资料。

    同时,该区制定监督检查方案,组成6个监督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与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区委巡察全面体检、纪委监委抽查监督、基层纪委交叉检查等方式,综合发力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顶风违纪问题。全面起底问题线索,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集中力量优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于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强化警示教育,形成震慑效应,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清风行动”启动以来,该区各级党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党员干部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宣传折页和《纪律红线120条口袋书》4000余份。在“廉润山海”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八项规定这些年”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纪律红线120条”专栏,集中宣传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党纪党规、警示案例等相关内容,以知促行、以学促守,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