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卢龙:管住“小账” 守好“底线” 公务接待行为专项巡察31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发布时间:2019-12-13 10:12:41 来源:卢龙信息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关键少数,深入整治违规公务接待行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部署要求,卢龙县将专项巡察“利剑”指向了公务接待行为。

“‘四大家’办公室和发改、财政等重点县直部门是公务接待多发领域,要作为此次专项巡察的重点对象。”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上,明确开展公务接待行为专项巡察。

      指令已发,必有所应。该县研究制定了《十三届县委关于开展公务接待行为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围绕2018年度以来公务接待行为对全县科级以上单位开展巡察。在各单位做好自查的基础上,县委四个巡察组重点抽查了16家单位,共发现接待清单制度和公务接待事前审批手续不完备、经费管理使用混乱等问题31个。截至11月底,31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成。

      其中,发改局专门召开了党组会研究制定了《县发改局公务接待制度》;印庄乡党委提出要做到支出监管全覆盖;刘田各庄镇党委制定了《刘田各庄镇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从体制机制上加强对公务接待行为的管理;交通运输局明确公务接待杜绝长期挂账现象,招待活动结束立即根据事前审批标准进行结账报账政府办等5家单位对公务接待清单重新进行了“回头看”,对填写不规范的地方进行了核实、补充和完善。

    “如果在接待中未严格按照‘公务’标准执行,比如存在事前审批手续不完备、陪餐人数不明确、长期挂账不解决等现象,关乎的就是‘四风’大问题,很容易产生廉政风险,一定要真正做到管在平常、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金会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