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北戴河:“码上”监督促干部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20-06-12 11:06:24 来源:北戴河新区信息

      “现在到这儿办事,比以前方便多了,有关政策和需要材料都是一次性告知,态度非常好,解答问题也很有耐心。办事效率都提高了!”5月20日下午,刚刚在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大厅办完事情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这种转变要得益于北戴河区纪委监委创新推出的一项监督机制。

      针对干部纪律作风监督点多面广、监督难深入、覆盖不全等难题,该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执法部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和行政审批窗口单位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制作监督二维码,群众通过扫码即可直接进入区纪委监委政治监督检举控告平台,并按照提示进行问题举报,将问题直接反映到区纪委监委。随后,该区纪委监委将收集到的投诉举报及时批转相关部室进行核实查办。监督二维码通过“清风北戴河”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广,在全区党风政风监督群进行转发,扩大群众知晓率。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各镇街、居委会将二维码打印张贴到机关门口、服务窗口、村部大院等显眼位置。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监督,个个乐于监督的良好氛围。扫码监督为群众监督干部作风开通了快车道,让群众将“举报箱”装进口袋,将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线下监督”与群众实时“线上监督”有机结合,实现了作风监督时刻“在线”,大家纷纷为这种方便快捷的监督模式点赞。

       “干部作风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是密切党群关系的关键抓手。新时期,必须牢牢把握干部监督主动权,出新招,想硬招,提高干部监督科学化水平。”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扫码举报、调研走访、现场问政、定期回访、日常监督、开展评议等工作机制,以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务实举措,力促干部作风转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