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冀媒说秦】秦皇岛:“室组地”联动 织密高考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2-06-07 15:35:48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图为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高考考务监督检查组到该市实验中学就高考相关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监督。

“考场各项防疫措施是否准备到位?每个考场的监考人员是否安排到位?是否把试卷运管、安全保密、电子监控等环节的责任落实到岗到人……”高考前夕,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高考考务监督检查组到市实验中学考点,对考务准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监督优势,统筹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7个县区纪委监委力量,组成9个高考考务监督检查组,分赴全市所有13个考点和8个备用考点,围绕考试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高考安全有序进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把责任传导到位,高考考务监督检查组紧盯重点环节、关键岗位,通过实地察看考务室、保密室、视频监控室等重点场所,现场座谈听取考点负责人情况介绍、查阅资料,详细了解考务管理、安全保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面对面压实责任,点对点查漏补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立行立改。(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