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冀媒说秦】昌黎:强化政治监督 护航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2-06-08 09:21:08 来源:昌黎信息

近年来,昌黎县纪委监委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政治监督重点,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旅游旺季生态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严肃查处环境污染背后的不作为、慢作为,有效压实生态环保领域的监督责任。

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该县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检查、重点督导等方式,加强对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旅游旺季入海河流水质保障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建议市生态环境局昌黎分局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重点对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粉丝生产企业等重点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检查,严防涉水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污水超标排放、偷排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全力消除生态环境风险隐患。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问题查处力度,建立生态环保领域问题线索“绿色通道”,对在检查、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实施清单管理,发现一件、登记一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做到线索移交不过夜、查办案件不逾期,确保环保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有效办理。对整改不到位,在环保领域监督监管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追责问责。去年以来,共查处生态环保领域问题13件,党纪政务处分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