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公安局机关纪委: 号准脉 画好像 积极推进廉政档案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31 17:04:30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对市公安局科级以下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精准掌握干部职工廉洁从政从警情况,近日,市公安局机关纪委启动并完成市公安局机关及直属城市区公安分局科级以下干部、职工的廉政档案建立工作,为全市公安系统政治生态评价提供重要参考。

全员覆盖,织密廉政网络。市公安局机关纪委将具有管辖权限的市局机关党委全体科级以下干部、职工纳入建档范围,坚持客观、真实、准确、全面原则,要求各单位专人填报,组织人事部门审签,领导负责,有效防止了瞒报漏报情况的出现。共建立廉政档案2537份,并及时规范整理留存入柜,以便随时可查。

动态更新,强化日常管理。市公安局机关纪委坚持“一人一档、动态更新、专人管理”,指定专人收集和管理廉政档案,明确档案保密纪律,根据廉政变化情况,及时补充完善,对干部职工成长过程进行痕迹化管理,把廉政档案建设成监督干部廉政情况的“记录仪”“里程表”。

注重应用,科学研判分析。市公安局机关纪委充分发挥档案在廉洁从政中的“关口”作用,强化对干部职工的动态监督,定期对廉政档案进行动态研判分析。针对近年来受处分人员情况,机关纪委将适时与廉政对象开展谈话,有效掌握、及时消除干部职工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和隐患,为市局党委决策、干部选拔任用以及考核评优等提供信息支撑。(市公安局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