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强化“取暖季”监督

发布时间:2020-11-03 13:58:00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保障物资是否到位,安全生产制度是否落实,便民助民渠道是否畅通,防疫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水费、取暖费是否存在违规减免问题……

连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针对冬季供暖领域容易出现问题,先后对市热力总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市燃气公司的等19个公司及工作站点进行了检查抽查。

对民生保障工作的监督是政治监督。一入冬,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聚焦民生保障责任落实,立足职责定位,及时制工作提示,督促市国资委加强对所属企业的指导检查,并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企业负责人关于民生保障工作存在的难题,梳理问题清单,提醒督促整改解决。

同时,开展实地检查,集中利用3天时间,采取现场调研、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延伸检查等方式,市国资委管理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进行谈话提醒,督促立行立改,确保把冬季取暖工作存在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该纪检监察组注重风险预防,针对老旧小区供水管网巡查检查存有死角问题、管网改造施工影响居民生活等问题,现场明确整改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沟通配合,督促做到早发现早解决,确保今冬供暖工作安全有序,优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