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压实主体责任 助推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20 10:29:42 来源:派驻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压实两级主体责任、加大问题线索查处力度、督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举措,确保全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巩固年活动做深做实。

全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巩固年活动开展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牢牢抓住落实市教育局党组和直属学校党组织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市教育局党组加强对各县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机制的监督和指导,加强对各直属学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纪检组不定期深入学校进行调研检查,督促推动各直属学校全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 “一级抓一级,层层受监督”见效落地。

加大问题线索查处力度,对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问题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所在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督促市教育局党组细化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对“制度建设、教育引导、案件查处、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巩固年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