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用好“活字典”管好“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2-03-15 09:15:01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这简报是我的‘行为字典’太实用了。遇到具体问题拿来就能查到。”秦皇岛市教育局的一位干部说,这样避免自己因为不懂规矩和纪律犯错误。

上面说的“行为字典”,就是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全市教育系统创办的《规矩在身边》简报。据了解,为使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更好地遵规守纪,避免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该纪检监察组结合系统工作实际,创办了“规矩在身边”宣传教育简报发挥教育引导和约束、提醒作用。目前,该简报梳理归纳违反政治纪律方面清单28项,公车私用、违规吃喝方面规定清单22项。

“看来这顿饭我是绝对不能去吃。”3月8日,正赶上三八妇女节,有位学生家长电话邀请张梅香(化名)老师吃顿饭一起庆祝节日,看到《规矩在身边》第二期中的8种饭局不得参加中的一条规定,张老师婉拒了邀请。据了解,该系统已经有百余名老师按照规定拒请。

什么是公车私用?什么是私车公养?为使该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习和掌握相关政策规定,防止出现违纪违规行为,该纪检监察组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将有关政策规定梳理归纳。其中案例“沈某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案”让大家深受警醒。

“从讲规矩开始,绷紧纪律这根弦。”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悦辉说,通过《规矩在身边》的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