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2-05-13 08:57:04 来源:派驻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通报公安部《关于十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和今年一季度全市公安队伍违纪违法总体情况及典型案例,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提醒全体民警坚决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

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按照市纪委“1+9”政治监督工作重点, 围绕践行“两个维护”、市委“六件大事”、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紧盯捍卫制度、落实政策、履行责任、行使权力四个方面,精准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范围。

与时俱进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落实。抓好执纪审查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审查要求,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做好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围绕省、市纪委开展的“存量清零、增量随清”活动,抓牢“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两个关键点。严格突发事件、紧急事项报告工作,坚持条块结合,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强化自身建设,严禁利用纪检干部的身份和影响力违规办事、违规办案,坚决防止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问题。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各级纪检部门立案2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