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2-16 16:42:39 来源:派驻纪检监察组

       集体研讨、个人自学、互相交流……连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每天上班第一件事,首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为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党课宣讲、交流研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从报告中梳理了近百个关键词”“越学越感到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担当和坚强决心”,该纪检监察组干部纷纷表示。为了做到深学深悟、以悟促行,该纪检监察组积极创新学习载体,通过利用微信平台交流思想、感悟新时代十年变革谈体会、对照查找薄弱环节等方式,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

着力在“结合”中融会贯通、指导实践。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派驻监督工作结合起来,与驻在部门管党治党形势结合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逐项梳理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理清工作思路,谋划专项行动,建立任务清单、措施清单,为明年工作提质提效奠定坚强基础。

与此同时,发挥“驻”的优势,深入开展政治监督,采取提示提醒、谈话调研等形式,督促驻在部门党委采取有效措施深化学习成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措施,细化任务责任,推动落实落严落细。截至目前,全市公安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宣讲54场次,举办政治轮训班130期,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70场次,广大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2490篇,在全市公安机系统兴起了强大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