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昌黎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张广栋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2-09-08 11:00:00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经秦皇岛市委批准,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对昌黎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张广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广栋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群众纪律,侵害群众利益;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免收土地竞买保证金、政府资金拆借、推进拆迁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财物;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出合法收入,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张广栋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秦皇岛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广栋开除党籍处分;由秦皇岛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